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五大创建> 详细内容
交通社区实行“5+2”工作机制 实现便民服务无假日
发表时间:
2016-07-04
来源:
土右文明网

  

  “听说社区周末不休息,我就带着手续来了,不用特意请假,利用休息时间就把事儿办了。”居民史维孝为父母办理了敬老爱心卡手续后,高兴地说。  

  以往,社区实行正常的上下班制度,“上班族”居民想办事不得不请假来办,既耽误了工作,又影响了收入。为了解决居民现实需要,交通社区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探索人性化的社会管理模式,实行了“5+2”社区工作机制即工作日+双休日,安排工作人员双休日在岗值班,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此外,社区还特意印制了《各项工作办理流程手册》,将社区承担的所有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业务流程、工作要求、办理标准都收录其中,保证社区值班人员都能清楚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熟练办理各种业务,使社区干部成为“一专多能、一岗多责”的多面手,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自“5+2”社区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克服了以往社区服务的盲点,满足居民的需求,人和了,气顺了,社区更加和谐了。(刘利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