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一中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05 来源:土右文明网

   

  萨一中“经典诵读”比赛。

 

  萨一中“经典诵读”比赛。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6月2日下午,萨一中报告厅,“经典诵读”比赛,吸引了全校师生前来观看。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和着古典优美的乐曲,一首《念奴娇 赤壁怀古》拉开了经典诵读的序幕。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一次次把在场的师生带回到远古的中华文明,让大家一次次感受着中华诗歌的魅力,感受着浓浓的思乡爱国之情。

  《我的南方北方》、《雨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动情的吟诵、优美的配乐,在每位观众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声声诵读、阵阵掌声,中华经典、浸润人心。20多个精彩的节目,不拘一格的表演,表达了萨一中学子对经典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也充分展示了萨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诵读比赛在初一9班《我们的中国梦》激情澎湃的诵读声中落下了帷幕。

  “人人诵经典,书香满校园”。让中华美文浸润萨一中,让传统文化在萨一中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