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卫计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11 来源:土右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结合反腐倡廉“五个一”专题活动,近日,旗卫计局特邀请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郭安同志作了公职人员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旗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旗医院、中蒙医院办公室、医务科、器械科、药品招标采购科等重点岗位、重点科室的相关负责人,乡镇卫生院书记、院长、副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主任聆听了讲座。 

  结合反腐倡廉“五个一”专题活动,近日,旗卫计局特邀请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郭安同志作了公职人员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从当前的形势阐述了预防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近年查办的违法犯罪案例入手,从什么是职务犯罪、预防职务犯罪必要性等基础知识讲起; 结合当前卫计系统职务犯罪的现状及特点,重点讲解与医疗卫生计生工作有关联的职务犯罪特点,分析了医疗卫计系统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让大家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性。这就要求各单位首先要加强思想教育,把“医德”放在首位,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行医、拒腐防变的能力;要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堵塞漏洞;要加强行风建设,转变职能、改进作风、联系群众。通过讲解,希望听讲座的全体人员都能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要克服侥幸心理,认清形势,提高警惕,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郭安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卫计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对预防职务犯罪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岗位担当意识,切实做到时刻自省,谨言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