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经信局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11 来源:土右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民文明礼仪的教育,提升市民综合素质,6月29日下午,旗经信局邀请包头市耶利亚职业培训学院冯莉媛教授为东胜社区40余名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居民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讲座中首先强调了现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指出文明礼仪不仅仅是礼数、礼节,更是个人、民族、国家文明的象征,并概括分析了现代文明礼仪的涵义、核心内容、主要作用等基本理论,同时从大量的生活实际出发,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基本礼仪规范、言语礼仪、行为礼仪、交际活动礼仪等等,配以典型事例,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礼仪的重要性。

  礼仪是指一个时代文明生活的规范,一旦养成个人文明礼仪,必然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每个居民都要牢记:礼仪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礼仪是家庭美满和睦的根基;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礼仪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礼仪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载体。

  讲座后社区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社区生活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重礼仪,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土右旗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  黄瑞荣)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