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规划局2016年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基本解决全旗农村住房安全问题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农村危改任务。旗规划局2016年积极争取上级下达3400户农村危改、1344户节能改造补助指标及时制定和细化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采取动态核定危改指标的激励措施和每半月的通报督促机制,有效推进各乡镇危改进度,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4247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25%;新建住房面积18.57万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9%。结合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127户、少数民族聚居村189户的安全居住问题。 

  ——着力打造农村幸福互助院亮点工程。在年初“十个全覆盖”村庄整治总体规划中,专门设计农村幸福互助院施工方案,统一建筑坡顶结构和院落功能布局,力求美观实用。全年共新建6个乡镇73处1322户农村幸福互助院,院均18户以上,超额完成67处1167户年度计划任务。 

  ——积极开展政府兜底危房改造工程验收工作。及时制定符合政府兜底危房改造工程验收工作方案,对2016年不符合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的2450户新建危房改造户,积极推动各乡镇加快建立“一户一档三张表”农户档案,力争年底前分批次申请农工部完成验收。目前,各乡镇正在抓紧建立农户档案,进一步进行审查核对。安成锋)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