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民政局包联村扶贫工作进行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包联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土右旗民政局结合实际,从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产业扶持、临时救助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包联村贫困户脱贫工作。

  

  一是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在全面摸清核准包联村贫困人口的基础上,旗民政局实行“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定期深入包联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合理制定脱贫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真情真意,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二是加强产业扶贫力度。针对包联贫困户的脱贫意愿,投入30多万元扶持养殖产业,其中在双龙镇小韩营村建设生猪养殖场一处,为14户包联国贫户购买非洲雁100只、鸡180只、猪4头,用实际行动帮助其实现脱贫,同时也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三是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按照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的7户包联贫困户纳入低保保障范围,4户给予临时救助,为19名未缴纳2017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代缴了2017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为18名购买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实现兜底保障。

 

  (钟茹)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