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萨拉齐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征地补偿案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萨拉齐镇小祆兑村的马某拿着一瓶农药来到镇长王勇办公室,情绪激动地举报同村的郝某在领取征地补偿款时多领了2亩土地的补偿费,声称如果政府不予解决,他就立刻喝农药自尽。介于案情复杂,萨拉齐镇政府领导及时指派司法所到村里调查核实情况。萨拉齐司法所通过调查核实,多次组织调解,于9月5日成功调处了这起征地补偿纠纷案。

 

  据了解,双方矛盾的原因是村民马某平日与郝某有积怨,在这次政府征地补偿时,马某认为郝某多领了2亩土地的补偿款。而事实上,郝某在二轮土地承包时多经营村里的2亩耕地,但在村集体小调整时,郝某已将土地退回,马某并不知情。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互不相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不良后果。为了防止矛盾的激化,调解员及时组织召开了该组村民代表会,随机应变,稳住了局面,经过几番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当事人马某最终转变了之前的强硬态度,认可郝某没有多领取征地补偿款的事实,纠纷圆满解决。

 

  萨拉齐司法所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村排忧解难,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司法所将继续努力为辖区内居民创建一个和谐和睦的居住环境。(孟妮)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