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医院送医进村到家受好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土右旗医院再次组织医疗义诊队来到双龙镇双龙村,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量血压、测体重、诊病情、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开展健康咨询……义诊现场,村民们将医生团团围住,咨询各种病症及对症治疗的方法,医生也耐心地为村民一一解答。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将土右旗医院的专家力量直接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使村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县城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还配备了B超及微型心电图机、各类义诊药物和健康教育宣传册,让患者如同在医院,直接看病诊疗检查。

  

  据统计,活动共为双龙村群众提供免费诊治与接受咨询100余人次,为60余人进行了测量血压、心电图、B超、中医诊脉等简单的体检,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送出药品价值达560多元,受到了当地百姓广泛好评。

  

  在此次的义诊走访过程中,土右旗医院医生了解到一位村民患有慢性阻塞性病,呼吸困难,需要长期吸氧,医院党支部书记马福龙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将氧气袋送到患者手中,并告诉患者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联系双龙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在氧气袋用完后及时充氧,保证患者的正常使用,患者感动的热泪盈眶,直说“456”工作法将实惠真正送到百姓手中。通过义诊活动,既拉近了医生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让旗医院的形象深入民心,得到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