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城管的一天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早上8:00,城管队员开始集合,准备出发。城市管理不同于其他工作,他们一年到头几乎没有几天在办公室呆过。多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在一线,只要有情况,总是身先士卒,快速反应,立即到位。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新问题,可以说,城管工作永远在路上。

 

8:30,他们准时开始了一天繁琐而又繁重的城市治理工作

 

在清理临街商铺时,发现店家因为一时疏忽,会把有用的东西临时放在店铺门口,虽然按照规定对市容市貌有影响的可以予以处罚,但是城管队员们还是以提醒、教育为主,把东西还给人家,并且帮忙收拾。

 

 

半个小时后,他们来到了下一个商家,首先要做的还是进行沟通和告知。互相理解之后,接下来的工作就会变得简单很多。 

 

 

 

店面外随意摆放的杂物、张贴的宣传广告,是队员们每天清理的重点,在清理过程中,有些商户会出来解释,这个时候队员们都是耐心的倾听,然后尽量把问题解决了。

 

 

 

虽然每天都进行治理,可是有的商家,经过几次劝告依然无动于衷,实在没法了,队员们只好亲自动手。试想,如果每个商家都在随意张贴,随处堆放,那咱们这个城市岂不是变成了一个“大杂铺”?

 

据队员们反映,其实绝大多数店铺都是比较配合的,就像这家,城管队员进行规劝指导后,马上就把小广告揭了下来。揭下广告,整个店面显得时尚多了。

 

 

但是,也有个别人不太理解。

 

 

上午10:30,刚刚清理走的东西被这位女士又给拿了回来,城管队员无奈,只好开展教育引导。

 

中午11:00左右,个别小商贩开始向街边集中,这个时候往往是队员们最忙碌的时刻。有的时候,因为个别原因,商户们不是很配合执法,你瞧,这位大爷也显得很不耐烦。这个时候城管队员们也不冲动,在队长的带领下耐心的做工作,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

 

 

 

经过一番耐心的解释和制定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商家的工作终于做通了,城管队员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下午2:00,在路边看到了一位卖焙子的大妈,城管执法的小伙子们除了耐心细致的进行劝说外,还帮助大妈把所有的物品都搬到了车上。最后让大妈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一个劲说:以后不来了,以后不来……

 

 

 

瞧瞧近一天下来,清理到的这一车杂物。这个店家已经劝说了数次,可依然无效。队员们只好清理走了店主的牌匾。自知理亏,面对镜头的小伙子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笑了。但更多的时候,像这种大块的杂物,队员们都要亲自动手搬到车上。

 

 

 

巡查的路上,见到一堆杂物,他们主动进行清理。有时店外经营的物品看起来很重,需要几个人一起才能抬走。

 

 

太阳西斜,看到了店外烧烤在摆摊设点,队员们耐心的进行入店规范经营的现场指导。

 

 

 

下班高峰时期,一个水果摊贩进行占道促销,人群占据了半个路段造成了道路拥堵。城管队员赶紧对摊贩进行说服教育。在进行这类群体性的疏散过程中,城管队员也有很多无奈,好在两位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了,慢慢的人群解散了,交通也顺畅了。

 

要下班了,他们还得去指定的地点卸车,然后准备第二天的工作。

 

 

 

“工作可以平凡,态度不能平庸。”这是城管人的人生信念。这么多年来,不知道受了多少苦和累,也不知道受了多少埋怨和委屈,但是总感到很充实。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每天解决那么多的城市问题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这是城管人的职责,再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