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用上自己的电了!”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土右旗文秘网
  

    “终于用上自己的电了,感谢公安局的领导们,感谢国家政策,家里亮堂堂的心里是真暖和……”这是土右旗苏波盖乡新营子村国贫户王根亮在自家接通电后说的心里话。

  

 

  67岁的王根亮是土右旗苏波盖乡新营子村村民,17年被列为国家贫困户,2018年1月24日这天终于住进了安装电表的亮堂的家。替王根亮解决难题的,一是公安,二是电力。

  

 

  2018年1月19日,土右旗公安局“456”工作联系新营村包村领导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走访得知,国贫户王根亮家没有自己的用电户、电表,从17年的5月份至今半年多的时间只能临时从邻居家接电,即不方便、也不安全。“安个电表下来得两千来块,自己也没钱,就先和邻居说好给他点电费用他们的电,但时间长了也不是办法。”

  土右旗公安局领导了解详细情况后,当天就积极出面协调美岱召供电所、土右电力公司解决此事。1月24日下午,美岱召供电所所长张二平带领技术人员冒着严寒来到新营村为王根亮家设计、施工,安装,通电。经过一个多小时得努力终于通电,王根亮亲手按亮了自己家的电灯。

  

 

  王根亮的事情只是旗公安局在精准扶贫及“456”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土右旗公安局按照旗委、旗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将“456”工作法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作为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和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切实发挥局党委、驻村书记、辖区派出所和机关联系部门职能,结合扶贫对象具体特点,分阶段、有深度地研讨推进,扎实开展对土右旗村民的帮扶工作。土右旗公安局深入联系村开展调查、走访,改策宣讲,脱贫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联系村老百姓的赞誉。通过“精准扶贫”活动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实现了解民忧、促和谐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