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波盖乡召开“美丽乡村”长效保洁流动现场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3月14日,我乡组织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和20个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共61人参加全乡“美丽乡村”长效保洁流动现场会,查看了王大法、王老四、三间房、庙营、牛五营、德胜营6个村试点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情况。与会人员行走在试点村仔细参观,从村庄小巷到民庭院落,从林荫小道到健身广场,都是一尘不染、干净整洁,对试点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纷纷表示将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美丽乡村长效保洁工作。

  据悉,试点村通过召开村民理事会,均配备专职保洁监督员,组织村民与村委会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实现生活垃圾有人管,乡村卫生自己管的良好局面。此外,各试点村按照“三无一规范”道路“一眼净”的标准,对街道和村庄环境提升进行重新安排,将村内环境卫生划片管理,每片区确定1-2名村干部,定岗、定责、定片区进行统一管理。在主干道入村口设置村标示牌,各村卫生责任管理一览表上墙,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乡党委副书记郭刚在流动现场会上强调,试点村模式是苏波盖乡美丽乡村长效保洁的典型模式,各村要根据试点村保洁模式,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学习吸收,建立合实际、有实效的美丽乡村保洁模式,形成农村垃圾有人管、有机制管的齐抓共管局面。各村书记、主任表示,回村后将借鉴试点村模式,在垃圾治理上狠下功夫,形成有自己特色的保洁模式,让村庄更加美丽、村民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