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沙淖乡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草原书屋作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切实解决农民“买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明沙淖乡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好草原书屋这一利民惠民工程,充分发挥草原书屋的作用。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制定各村书屋管理制度、图书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并且做到制度上墙;图书管理员做好图书的接收、分类编目、上架、借阅收回、保存等工作,对各类图书做到分类明确、编排有序、标记醒目、存取方便;每年底对书屋的图书进行检查核对,对于图书丢失较多,损坏严重的村“两委”给予通报批评。 

  二是多角度利用书屋,充分发挥书屋作用。发挥好书屋的基本功能,完成村民借阅的重要要求;结合村级活动,扩大书屋影响力。把书屋与“两学一做”、深化完善“456”工作法、远程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书屋的图书资源,提升书屋教育功能;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日、读书交流会以及在寒暑假时把书屋当成中小学生寒暑假阅读教育基地。 

  草原书屋是村民学习知识技能,丰富业余生活的重要地点,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不仅有利于提升村民的知识技能,提高村民的道德情操和文化素养还有利于密切干部群众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赵家乐)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