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波盖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7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乡高度重视,综合施策,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一是提前谋划,强化任务落实。全旗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乡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乡征兵工作动员会,成立了征兵工作小组,对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村干部职责,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2017年征兵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调查摸底。在各村主街道、文化广场等人群聚集的位置张贴了征兵标语条幅,综合运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栏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征兵政策,做到征兵政策家喻户晓。同时,把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作为重要主体,详细开展政策解读,深度挖掘高素质兵源;此外,对各村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和思想意愿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做好登记工作。

  三是严格奖惩,激发积极性。乡人武部不仅要求完成征兵数量,还要把好兵源的质量关,降低退兵率。对完成较好的村和个人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未能完成任务甚至有退兵现象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鼓励超额完成任务。 

  四是强化纪律,廉洁征兵。坚持征兵标准、条件、程序和范围全公开,坚持全程阳光操作,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依法征兵、从严征兵、廉洁征兵,把思想优、政治硬、文化高、身体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中去。(袁碧霞)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