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多举措强化保洁员队伍建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促进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走向常态化,沟门镇多项举措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

  

  一是规范保洁员选聘。保洁员实行群众推荐、村委推选、镇政府审批的程序聘任产生,统一配发工具,做到每人“统一着装、一把扫把、一把铁锹”,同时保障保洁员工资落实,确保了保洁员队伍长期稳定。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保洁员职业水平。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保洁员岗前培训,详细讲解了农村保洁员的作用及职责,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方法等内容。并向保洁员提出了要求,明确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的重大意义,明确保洁员的工作职责。    

  

  三是强化督查。沟门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查,与保洁员签订劳务协议,确保保洁员上班时间在岗在责,不断提高保洁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成效。每月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及督查结果,组织保洁员进行评比,评选出优秀保洁员,给予相应的奖励,而对于表现较差的保洁员,给予相应的处罚。

  

  四是规范管理。沟门镇针对保洁员管理工作制定了多项制度,严格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使保洁队伍走向规范化、正规化。(孙颖)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