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发挥党员作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沟门镇在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举措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着力树好党员这面先锋模范“旗帜”。

  

  一是统一思想,积极宣传。村党支部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在党群议事会、“道德讲堂”等活动中,及时将有关要求传达给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全村上下关心、支持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亮明身份,以身作则。原来有些党员干部不能以身作则,对环境卫生问题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了激发党员和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全镇各村采取张贴党员户干部户的形式对党员、干部户实行“挂牌亮户”。标识张贴后,党员干部们争做环境整治“示范户”、“领跑者”,纷纷带头搞好环境,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村庄环境大幅改善。

  

  三是全面发动,持续推进。在党员个人带动推进的基础上,村内还进行全面推进,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清扫、清除辖区内河道、路面等区域生活、生产垃圾,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对村庄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戚宇飞)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