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三项举措全面落实河长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以来,萨拉齐镇按照中央、省、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认真呵护一方碧水青山,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萨拉齐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萨拉齐镇河长办公室,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确定了镇、村两级级河长名单,由镇党委书记担任萨拉齐镇总河长,镇长担任副总河长,对我镇的城南湿地公园、朱尔圪岱平原水库、水涧沟上段和民生渠都明确了河长,形成了条块结合,全面铺开的监督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成效。开展日常河道检查、考核等工作,对镇级河长的监督指导;与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对镇属河道进行日常清障、保洁,开展河道管理日常巡查;针对河道的乱倒乱排、乱堆乱放行为进行监督,协调执法部门对河道污染进行调查处理;收集管理资料,建立相应保洁台账,及时上报信息;做好河道保洁宣传工作,引导大家自觉保持河道清洁。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借助环保大宣传大检查的机会,对全镇群众进行了深刻的环保政策宣传;二是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刷写固定标语、墙体漫画,以及利用执法检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时机,结合当前的方针政策、典型案例进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使河流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开展河道污染“随手拍”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河道保护,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拍照取证,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及时向河长办公室举报,及时予以整改,确保监督管理无死角。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