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培育乡风文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重要抓手。

  

  推进移风易俗行动

  今年以来,萨拉齐镇把开展移风易俗各项活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强抓不懈,数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村文明创建相关事宜。以志愿者活动为依托,广泛宣传,呼吁村民摒弃不良风气,倡导良好新风。同时,科学指导各村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促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培育新乡贤文化

  结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评选工作,从中选拔出在当地有着较高的威望和影响的先进典型作为“新乡贤”群体,结合农民文化节的文艺汇演,引发共鸣扩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覆盖面和见贤思齐的感染力。

  

  弘扬优良家风家训

  今年以来,萨拉齐镇在各村全面开展家风建设工作,通过评选“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移风易俗示范户”、“最美热心人”,深入挖掘家风建设方面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推崇淳厚的家训家规家风,培育正确的家庭价值观。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