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 “三化”为民打造“靓”环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土右旗萨拉齐镇采取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等形式,深入开展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村容村貌、村风民俗和安全稳定治理整顿活动,着力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生态良好的新农村,为民打造“靓”环境。    

  

  村容村貌规范化。着力打造村级示范点,高标准治理村容村貌,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为全镇新农村建设树立典范。重点清除集镇地带、交通主干道两侧、各村主干道环境卫生,整治乱贴乱画、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等。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对“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乱堆”等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进行督查,并督促彻底清理,实现村容村貌的规范化管理。    

  

  村风民俗文明化。充分利用好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组织开展好贴近农村生活、贴近农民实际的文娱活动,吸引广大农民参与,让农民在参与活动中提高文明素质,自觉摒弃旧习,形成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方式。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设施,组织开展好农民科技培训和技能培训,增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提高生活水平和档次。    

  

  安全稳定常态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了解和掌握农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充分利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及时化解矛盾,及时处理纠纷,提高村级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定详和、公平有序、充满阳光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