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岱召镇沙圪堆村感恩土右农商行真情帮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1月28日下午,土右农商行工会主席石喜全办公室内暖意洋洋,驱散了冬日的严寒。美岱召镇人大主任左春霞一行两人代表沙圪堆村给农商行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农商行积极践行旗“456”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为包联村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做出了重大贡献。

  

 

  “456”工作法开展以来,土右农商行在指定的毛岱、河森茂、八犋牛、沙圪堆四个帮扶村范围内的52户贫困户中下力气,找问题,想办法。按照旗政府要求,首先成立“456”工作法领导小组,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包村包片到户,从日常的走访调研、摸底排查、到户慰问,每一家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都了如指掌,每一村每一户都留下工作人员的无数脚印,春耕时为不误农时,农商行专门给国贫户特项资金补贴,给他们送去1800元现金帮他们购买生产资料,及时耕种;入冬前,农商行经过排查调研后确定为6户贫困户送上过冬煤炭,让他们温暖过冬;过节慰问形成习惯模式,一到过节农商行就会把大米、胡油、白面、肉类等日常用品及时送到贫困群众家中,帮他们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截止目前,今年共为52户贫困户送上了价值18800元的帮扶款和物品,农商行一直把群众冷暖记心间,用真情帮扶解民忧。

  

 

  今年以来,为解决每个帮扶村困扰村民的生活难题,农商行与各帮扶村委会积极对接,梳理出困难问题的脉络,对症下药,2017年农商行共拿出帮扶资金114200元,先后为毛岱等四个帮扶村进行安装路灯、维修道路和排水管网、排污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起居住行提供最大便利,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