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产融合发展土右旗将军尧蹚出一条新路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1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但土右旗将军尧镇王保公村的大棚内却暖意融融。种植户胡雄弯着腰手脚麻利地采摘生菜,他高兴地说:“采完这茬,还能采两茬。去掉成本,估计能挣1万块钱左右。”除了生菜,胡雄在自己的大棚种植各类反季节蔬菜,一年下来,一栋大棚的纯收入可达到4万元。但胡雄告诉记者这蔬菜大棚只是锦上添花,真正让他富裕的却是肉羊养殖。

  

 

   在蔬菜大棚外面的养殖区内,20多只膘肥体壮的肉羊正在圈内悠闲地溜达。胡雄告诉记者:“这已经出栏了一批了,今年市场行情不错,这一批我纯利润就挣了1万块,最关键的是如果市场行情不好,我们养殖户也有收购的兜底保护价,亏不了。”胡雄口中的保护价,是指来自于包头市丰闰园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兜底收购。公司总经理王屯良介绍:“肉羊收购我们秉承着让养殖户受益的原则,最高值按市场价收购,最低值按高于市场价0.5元进行收购,同时我们还提供免费的养殖圈舍和技术支持,让农民的收入真正实现稳步增加。”

  

 

  公司加农户、公司保底农户收入,土右旗将军尧镇在三产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独有的步伐。将军尧镇充分利用区位、土地等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利用好盐碱地和现有农牧业资源,结合土地确权工作的推进,创新机制建设土地银行,加大农牧业深加工和特色农牧业项目的招商力度,同时扶持已落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一带三区三基地建设”,已形成丰闰园、世豪牧业2个万只活禽交易市场,麻花尧、王三成、盐海子3个千只肉羊养殖村,打造白青尧高粱、腊卜黑小麦、板定圐圙甜菜、当铺尧果树经济林、黄河故道药材园区等5个千亩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1个万亩集约化发展种植区,1个千亩特色养殖基地。(姬卉春 史宇飞)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888.jpg

亦城亦寺,亦是深藏红墙灰瓦的故事

美岱召(蒙古语“美岱”意为弥勒)原名灵觉寺,后改寿灵寺。是内蒙古地区重要藏传佛教建筑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