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尧镇以点带面做实春季环境卫生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春节上班以来,将军尧镇按照“五乘五”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掀起了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把日常清理与定时集中整治结合,确保环境卫生工作持久推进,使乡村面貌干净整洁。

 

  一是以交通干道为主线。集中清理从萨托路、将河路和沿黄路等主干线率先拉开,对秋冬以来堆积的积雪积冰、凝固物、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保障视野范围内除建设物外再无杂物。截至目前,全镇共动用装载机2台次,人力清运车67台次,垃圾清运车3台次,清理陈年垃圾211堆,生活垃圾8000余堆。

 

  二是以五支队伍为主力。镇政府集中组织47个村“两委”、1000余农户、47个包村工作组、3支保洁公司198个保洁人员和10个卫生监督小组五支队伍全面参与各行政村的环境清扫工作,集中清理了农户外堆的1300余堆玉米轴、613处堆秸秆和857余堆养殖动物排泄物等。

 

  三是以五个片区为主战场。将党三尧、将军尧、小召子、程奎海四个原行政片区和将军尧中心集镇(重点)划分为五大管护区域,五个区域定为五大责任区。连日来,组织考核小组按照《将军尧镇环境卫生管护长效管理办法》对五大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共评选出“卫生整洁示范村”17个“卫生达标村”30个,奖优罚劣,有效了推动了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格日勒)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888.jpg

亦城亦寺,亦是深藏红墙灰瓦的故事

美岱召(蒙古语“美岱”意为弥勒)原名灵觉寺,后改寿灵寺。是内蒙古地区重要藏传佛教建筑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