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推进移风易俗 培育乡风文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杜绝低俗恶俗思想,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萨拉齐镇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一、印发倡议书,加强舆论宣传。为扩大乡风文明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萨拉齐镇印发“推进移风易俗 培育乡风文明”倡议书5000余份,倡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文明家庭,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活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

  二、全员入户宣传乡风文明。结合深化完善“456”工作法入户工作,萨拉齐镇干部全员出动,深入全镇22个行政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弘扬节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祭扫雅办、节俭操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朱、传播者。

  三、表彰先进,典型带动。萨拉齐镇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村中好人、洁净人家、美丽庭院、移风易俗示范户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培养典型,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模范为榜样,学先进、做好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时代新风,提升思想素质,深入推进萨拉齐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