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塑造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乡风、社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和保障,萨拉齐镇坚持乡风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乡风、社风文明提升行动,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推动移风易俗。建立完善了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指导各村制定红白喜事的办理流程、标准要求,倡导节俭养德,引导农民向上向善、重义守信、勤俭持礼。 

  二是树立文明典型。坚持以乡风文明提升行动为抓手,开展文明示范村、孝老爱亲典型、“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广泛挖掘身边好人线索,积极选树推荐身边好人典型,推进好人精神落地绽放。 

  三是改善乡村面貌。大力开展乡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改善农民人居环境,引导广大农民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