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四个坚持”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项目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年来,沟门镇按照旗委、旗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加快推进以特色种植、果蔬加工、休闲旅游为主导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产业兴村强县示范项目。

  一是坚持产业支撑,融合发展。立足沟门镇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条件,支持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打造大雁滩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品牌,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全面进步,实现产业立镇、农业强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二是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严格按照上级政府规划引领和政策带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集聚技术、人0才等要素,提高多元化主体协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坚持从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出发,遵循发展客观规律,不套模式、不定方式,充分发挥我镇自主性、积极性,依据发展阶段与条件逐步在面上推开,从容、有序建设。

  四是坚持注重生态保护,尊重民意,关注民生。

  坚持保护与建设并举的原则,统筹兼顾,合理开发。在保护域内水体、花卉、基本农田等具有重要生态功能和价值的空间基础上,遵循自然规律,有计划进行果品改良等项目,沟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项目建设方案将重点考虑满足居民基本生产生活的需要,注重环境建设,特别是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沟门镇群众营造一个舒适、方便的产业经济空间。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