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四举措壮大村集体经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萨拉齐镇始终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党建中心工作来抓,以四举措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为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动脑子,强化发展意识。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村干部交流学习,召开座谈会、知识讲座等方式宣传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抓班子,强化队伍建设。萨拉齐镇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村“两委”班子配备上,选拔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年轻的、知识面广的、能干事的农村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补齐在年龄、知识方面的短板,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找门路,创新发展结构。通过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群众的心声,掌握群众的想法,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土地转让、承包、租赁、参股等多种形式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 

  四、抓项目,助力经济发展。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联系帮扶单位,争取扶持政策,借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基础设施配套资金补助等政策,不断改善村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条件,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