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召开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调度会/萨镇动态......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萨拉齐镇召开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调度会

  

  为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7月26日下午,萨拉齐镇召开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调度会。镇换届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萨拉齐镇党委副书记乔慧军主持。 

  会上,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勇跃就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前期推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最后,萨拉齐镇党委副书记乔慧军重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严把程序关口,严守程序步骤,严格选人用人;三是要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回民社区《不忘初心 回顾经典》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近日,回民社区在大众苑小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回顾经典》纪念建党97周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本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将从7月22日至7月26日为期一周,在大众苑小区广场和惠民小区广场放映《狼袭草原》、《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6部电影。

  

  

  几部影片处处都体现着共产党员坚贞的信念,艰难的地下革命斗争和严酷的狱中斗争的情景催人奋进、感人肺腑,展现了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同时还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严谨沉着的心态、团结互助的品德和坚贞不屈的信念。

  观影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非常激动,非常兴奋,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放映红色老电影,展现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和艰辛历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将电影和党课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基层“三会一课”的有效形式,丰富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内容,满足基层党组织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现实需求,给党员带来更直观的感受,实现党课从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和服务意识,紧密团结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影院社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协调疏通下水 做社区居民贴心人

  

  近日,影院社区居民胡金巧来电反映,维改棚户区育才巷内污水管道堵塞,导致脏水外溢,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和困扰。

 

  

  

  影院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居委会主任带领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看,查看得知被堵下水管道是专门用于排雨水的雨壁子,被堵原因是因为该片区内居民生活垃圾污水乱倒造成的严重堵塞,只有彻底疏通才能解决这一问题。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再次发生,居委会决定采取居民自治、社区协助的解决办法,片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挨家挨户向居民们做了处理问题的解释工作,最后由居民共同出资,社区联系了专业清掏人员对下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理疏通。

  协调疏通下水,做社区居民贴心人是影院社区积极探索管理新途径的一种具体举措,是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方式,有利于形成了以社区管理中心为主导,以群众性自治组织为依托的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在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过程中,会有效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