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选树村中好人 弘扬中华美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好人就在身边,感动就在心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月12日,萨拉齐镇盛裕社区举办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表彰村中好人”活动。

 

 

    村 “两委”积极宣传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及妇女同志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发现好人好事,以孝敬老人、帮扶济困、助人为乐、为民服务为模范标杆,推荐和评议出“村中好人”4人,“致富带头人”4 人,“扶贫帮困企业家” 1人,“好媳妇” 4人,“优秀共产党员” 1人,“先进党务工作者” 1人,“优秀村民代表” 1人。村“两委”对选出的16名“村中好人”进行了表彰,并将其先进事迹、照片制作成宣传展板进行展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此次活动推动了盛裕社区村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和人文环境的创建,通过选树先进,培养典型,引导人们从身边点滴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学先进、做好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