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四个平台”力促社区有机融合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

   

  萨拉齐镇结合推进社区化党建五项融合措施的落实,着力搭建四个平台抓社区融合,切实提升社区人气。 

  1 

  一是以社区党组织为平台,通过社区党组织构成多元化促进社区融合。以社区化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升格为党委建制,在深入试点的基础上,制定社区党建工作标准。建立社区党员代表会议制度,根据社区党组织分布、类别、党员数等实际,确定社区各领域各行业党员代表指导数及各类别党组织党员代表指导数,凝聚各领域优秀分子;通过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2 

    

  二是以社区公共场所为平台,实现社区公共资源整合共享。在全面掌握社区所辖已有的公园、党员活动中心、广场、图书室等各类公共场所的基础上,由社区党组织牵头进行协商协调,通过“契约”方式将各类公共场所由社区统一调配使用,提高资源统合利用率。 

  3 

  三是以社区党建工作为平台,形成依托社区开展党的工作良好习惯。构建党员教育管理新体系,全面推进党员活动社区化、党员管理分类化、党员发展一体化,形成党的活动在社区开展、党员管理由社区统筹、党员发展以社区为主的工作习惯。 

  4 

  四是以社区文化艺术节为平台,扩大社区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继续举办“社区之光”文艺汇演,筛选各社区的优秀节目参加活动,集中展示社区文化成果,增强社区群众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