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优化幸福、和乐的宜居社区环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萨拉齐镇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服务理念,通过社区化党建模式创新和各类载体活动,不断优化幸福、和乐的宜居社区环境。 

  核心引领,创新模式抓“聚力” 

  深化“3+X”社区化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核心地位,促使社区党组织在公共资源统筹利用,社区党员统筹管理,各类经费统筹安排,社区活动统筹开展,信息平台统筹建设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爱心引领,组织服务抓“为民” 

  社区党组织充分发动驻区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以及广大党员,搭建各类为民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不断送上爱心。

  舒心引领,干部下沉抓“宜居” 

  以党员干部下沉开展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方便群众生活,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事务代办员上门代办制度,推动党员干部重心下移,更好地实行“零距离”服务。

  融心引领,党建统筹抓“和乐” 

  由社区统筹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不同类型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归属感。通过分级动员、集中服务、群体活动、政策宣传、征求建议等五大行动,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引领社区群众共建幸福和乐社区。

  暖心引领,党员帮扶抓“关怀” 

  建立领导干部挂钩帮扶机制,切实把惠及高龄老人的关怀落到实处,与老党员建立定期探访机制,做到“六必探访”,即每逢党有重大决策和活动必探访;重大节假日必探访;涉及到老党员切身利益的党政事务必探访;老党员患病住院时必探访;老党员出现家庭变故时必探访;老党员有思想情绪波动必探访。

  (萨拉齐镇 柯娇)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