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炭市社区“三字诀”增强社区干部服务居民能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后炭市社区本着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认真服务群众,为了提高社区干部工作能力,使他们进一步熟悉社区实际情况和社区各项业务,后炭市社区提出了“三字诀”服务理念。

  

 

  用对一个“情”字。把社区居民当家人,对前来社区办事居民要以“一个微笑”、“一句请坐”、“一杯热水”来接待群众,打破沟通“坚冰”,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并通过倾心交谈,更好地了掌握群众的第一手资料。

 

  用好一个“真”字。社区干部对群众要有真感情,要与群众营造轻松谈话的氛围,乐于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对社区产生信任感,只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才能真正找到沟通的结合点,增强沟通的针对性。

 

  用活一个“勤”字。作为社区干部要多抽出时间,勤入户,勤问,勤交谈,不燥不烦,多深入群众家里,通过聊天、访谈和慰问等形式,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记录群众的心愿期盼,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王伟)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