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社区:提升志愿服务推进创城工作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上半年,影院社区党委根据萨拉齐镇党委的整体工作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创城”工作,以服务大型社会活动为重点,积极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发展,扩大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

  

 

  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社区规范做好志愿者招募、登记、注册的工作,对内容填写及选择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说明,为社区广大党员居民进行志愿者服务注册登记提供便利。使广大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从此有了志愿服务的“身份证”。

  

  各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满足了居民志愿服务需求,凸显队伍的专业性。社区根据网格员的入户调查情况,重点抽调了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五大类志愿服务小分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出科学性、规范性,服务性。

  

  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区加强对志愿服务的安排和跟踪了解,及时掌握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的情况,并做好记录。在此基础上,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对经常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居民群众积极推荐社区参加评先评优。社区也每半年召开一次评比会,对开展志愿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表彰,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郜娜)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