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社区:召开2017年下半年低保复审民主评议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保障社区困难群体的基本权利,确保低保政策真正落实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达到“阳光低保”。经过前期社区工作人员的入户走访、资料收集等,2017年影院社区下半年低保复审民主评议于12月12日在社区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影院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美生主持,镇民政办领导、社区“三委”会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首先主持人宣读了低保相关政策及标准条件,本次参与年审的社区低保户18户,评议会上低保工作人员,逐户详细陈述了低保困难户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及困难原因,评议小组进行现场提问,实行现场表决,实际到会的评议小组成员达到三分之二以上表示通过,现场公布评议结果。

  

  整个评议过程公开、透明、高效,不但普及了低保政策,也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低保政策的监督中,了解到了低保政策流程,看到了低保政策的严谨性和规范性,真正使低保工作的落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