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苑社区牵头指导新建小区成立业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严格实现小区居民自主决策、自主选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民主”的原则,近日,花苑社区所辖欧风丽苑小区业主代表及住建局参加业主委员会筹备会议,协助该小区建立业主委员会。

  

  会议确定各小区筹备小组人员7人,居委会、住建局各一人,业主代表五人,根据住建局下发的业委会成立流程依次选举。会议明确了业主委员会是非营利性的的民间机构,应代表业主行使业主自治管理权。业主委员会的存在有利于明确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责、权、利关系;除此之外,在生活中,业主与业主之间,业主与物业、开发商之间的纠纷,业主委员会可以充当桥梁,起到沟通作用,避免问题的恶化。

  

  小区业委会的成立,是居民当家作主的体现,也为构建和睦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123456.jpg

“撞钟祈福迎新年” 美岱召正月十二法会祈福活动欢迎您的参与!

"撞钟祈福迎新年", 美岱召正月十二法会祈福活动即将开启。 从年三十儿到正月初七, 春节假期美岱召景区热闹非凡, 云烟漂渺、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