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社区开展居民素质大讲堂 —— “家风家训与家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交通社区为辖区内的党员同志、居民朋友们,组织开展了一堂“家训、家教与家风”的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

  讲座中,应邀老师谈古论今,引用社会上热点事例,用简单明了的PPT从家训的作用、家教的意义和家风的传承展开,好的家风家训是:家庭美德、精神力量、精神财富,深层次地诠释“树立好家风”的文化内涵。在教育孩子方面,通过自己的经历,感同身受的讲述一些好的方法,为当前一些家长解答了“青春期”亲子相处的窍门,同时,还指出当前部分家庭文化所偏离的就是根的教育和心灵的教育,良好的家训、家教对形成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尚的时代紧迫感和重要性。

  “家庭和睦为先,人间勤俭为贵”,“正直做人,坦荡做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党员们对何为优秀家风家训都有各自的理解。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家庭建设,培养良好家风,以党风促家风带民风,也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形式。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