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问题比较突出,为了引导普通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树立科学的金融观念,近日,兴隆社区邀请内蒙古银行金融宣传员开展了识别金融风险源,守好“钱袋子”宣传活动,有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内蒙古银行的宣讲员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案例,给社区居民总结了掌上银行短信诈骗、钓鱼网站欺诈、二手交易当心网购木马等几大诈骗特征,并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即打电话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示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讲座还提醒居民群众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形成正确的家庭理财观。

  听完讲座后,很多居民都表示受益匪浅。建议社区多开展这样的公益讲座,普及金融知识,对居民群众来说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