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社区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冒雨入户排查危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切实确保可能发生的暴雨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的全面落实,影院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应急和排涝应急准备工作,紧急布置防汛沙袋、购置雨衣、雨鞋设备,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尽洪荒之力力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危。 

  根据气象预警,影院社区党委迅速启动防汛预警预案,第一时间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影院社区书记和主任第一时间冒雨带队入户排查,重点排查危旧房、出水不好的背街小巷,并对危房户、低洼地段的住户抽水水泵安装使用情况、沙袋打垛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走访危房情况较为严重6户居民,同时及时向居民通报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趋势,让居民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充分的应对此次汛期。如遇紧急情况,居民可随时向社区求援或撤离到指定避难所。排查过程中,切实保障了 “三无”人员贾挠挠的临时安置问题,安排值班人员陪同;同时解决了丰收巷排水不畅情况,及时帮助居民拉混凝土打坝,让居民切实感到到党和政府的广怀。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工作的走访排查,影院社区的防汛应急工作组,对辖区内居民中所在的微信群中转发《关于暴雨季节如何防洪防汛、安全防汛的常识》,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并保证通信畅通,人员到位,警惕任何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做好防讯工作,增强了社区党委服务居民的能力,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确保居民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