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五大创建>文明校园> 详细内容
土右旗成功举办教育系统第二十三届“黄灌杯”教职工篮排球赛
发表时间:
2016-07-05
来源:
土右文明网

  

   

  土右旗教育系统第二十三届“黄灌杯”教职工篮排球赛于5月20—22日在民族第一中学成功举办。

 

  “黄灌杯”教职工排球赛

 

  “黄灌杯”教职工篮球赛

  五月的土默川大地,景色怡人,生机盎然。在全旗上下大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旗之际,土右旗教育系统第二十三届“黄灌杯”教职工篮排球赛于5月20—22日在民族第一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25个单位代表队参赛,分为14支男子篮球队、16支男子排球队、24支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共计450余名。

  本届教职工篮排球赛在裁判的任用、赛程的编排、成绩的记录和公布等方面做了扎实细致的工作,开幕式由民一中学生表演啦啦操节目,整个开幕式运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充满斗志的运动员队伍和整齐的仪仗队,在崭新的绿茵场掩映下,场面宏大、震撼。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萨一中男子篮球代表队、萨二中男子排球代表队、萨二中女子排球代表队分别摘得男篮、男排、女排桂冠。整个赛事组织得正规、流畅,各参赛学校积极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尚,赛出了个性风采,竞相展示了学校教职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既是对学校体育发展的展示,也是对教育系统组织盛大赛事的能力和体育场馆建设的检阅。土右旗教育系统“黄灌杯”教职工篮排球赛至今已走过了二十三度春秋,成为了每年的传统赛事,一路走来,由起初的黄河沿岸农村学校集体组织的小型体育赛事,逐渐发展壮大为现在的全旗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由原来的土场地变为现在的体育馆和绿茵场,原来的简单、随意变为现在的正规、盛大,让我们充分见证了土右旗教育事业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比赛的开展,为全旗教职工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加强了校际间的交流,凝聚人心、提振精神、激发斗志、增进友谊,也为进一步推动我旗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健的体质保障。(孟永富)

编辑:孟永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