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沙淖乡司法所开展2016“法律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1-1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保护在校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素养,明沙淖乡司法所开展了“2016年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

 

  11月7日下午,大城西中心小学操场内,共有100多名在校小学生参加了这次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这次法制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交通安全等息息相关的问题和法律知识展开宣讲,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典型的案例,主要从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提高法制观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应对不法分子的侵害防范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对如何才能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学生,得到启发,引起了学生们的深思。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了小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