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为学生免费理发、洗衣服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在土右旗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秋季开学后,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为“寄宿制”的学生免费进行理发和洗衣服,彻底改善了“寄宿学生”的卫生状况,受到教育局领导和明沙淖村民的高度赞誉。  

  

  

  明沙淖中心校有一半学生是“留守儿童”,由于学生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生活老师就成了他们的临时父母。生活老师不仅要帮学生辅导功课,还要关照学生的生活起居;尤其是学生的理发、洗衣等生活问题成了生活老师最棘手的问题。好多同学头发长了没有剪,有的是爷爷奶奶随意用剪刀剪一下,样子很是可笑;衣服也不整洁。学校针对这一问题,在秋季为孩子们购买了“洗衣机”和“电动理发器”,彻底解决了孩子们理发难,洗衣难的问题。孩子们利用休息时间,随时都可以在生活老师的指导下自行洗衣,随时理发。现在孩子们衣服每天干干净净,头发也理得漂亮。  

  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为学生免费理发、洗衣服的这一行动,不仅竭力为家乡人民办满意教育,而且,为实现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应有是贡献,很值得赞誉!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