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赏土右:保护候鸟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大批候鸟飞抵土右旗黄河湿地短暂休息,为确保此次迁徙候鸟安全过境,土右旗林业局全力开展迁徙候鸟保护工作。

  土右旗黄河湿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濒危物种众多。

  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土右旗管理站及时掌握了解此次候鸟迁徙动态,利用高分辨率单筒望远镜、双筒望远镜、长焦照相机等设备开展迁徙候鸟的监测工作。

  经过监测,在土右旗境内黄河湿地共中海片区共发现赤麻鸭4200只、小天鹅1500只、豆雁1100只、灰鹤150只、赤膀鸭400只、鸿雁200只、绿头鸭20只、翘鼻麻鸭2只、大天鹅10只。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jpg

【土文画】阎锡山的萨县新农试验场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中国封建社会的解体,军阀混战,土匪横行,水旱灾害频发,导致大量农民破产,乡村破败不堪,引发许多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