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土右文明网

  

 

  7月1日,土右旗第四届“三娘子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中国金杏节在土右旗国家3A景区美岱召开幕。为期一周的文化节期间,二人台表演、庙会活动、书画艺术展、旅游观光、金杏采摘等活动将相继登场。

  每到六七月份,土右旗阴山南麓绵延数十里的土地上瓜果飘香。目前,土右旗果树种植面积达2.2万亩,其中杏类品种齐全,有金杏、桃杏、贵妃杏、兰州大杏、沟门大杏等10余个品种,年产量700余万公斤,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人观景、采摘、品果。今年的金杏节正逢农历五月十三,是土右旗纪念三娘子的传统庙会,汇聚在这里的赶集者达10万人次。

  近年来,土右旗先后荣获了“中国精品文化旅游县”、“中国十大最佳绿色生态人文旅游节庆品牌”称号,其以品牌打造旅游,文化融合旅游、文化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格局已形成,“山水古城市、生态土右旗”的定位正在逐步地提高。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