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彩灯庆元宵 火树银花靓土右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在路灯、霓虹灯、景观彩灯的照射下,萨拉齐沐浴在迷人的灯光中,沿街亮化勾勒的街景与穿梭于马路上的车灯和遍布城区的万家灯火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美丽画卷。

  

  为喜迎狗年春节和元宵佳节,打造绚丽多姿的城市夜景,充分展示土右旗的形象与魅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旗住建局按照旗委、旗政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了“两节”亮化美化工程。亮化主题以彰显土右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民俗文化特色、增强文化活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主基调,同时把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通过合理布局,精心设计,依靠艺术造型装饰灯、射灯、LED树挂灯等装饰彩灯的烘托,形成了一个多层次、立体化、体现现代文明气息、展现民间风俗和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灯饰亮化景观,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喜庆热烈的节日。

   

 

   

 

   

 

   

 

   

 

   

 

   

 

   

 

   

 

   

 

   

 

   

 

   

 

   

 

   

 

   

  据了解,工程总投资310万元,以城区主要街道及交通路口亮化为重点、以萨拉沁广场、民生广场亮化为点缀,点面结合、区块结合,实现亮化全覆盖。其中,大东大西街、敕勒川大街南路、果园路悬挂LED灯笼和中国结245套,工业大街东延伸悬挂布灯笼400余套,萨拉沁广场设置大型彩灯12组,民生广场设置大型数码灯笼彩灯一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灯12组,城区主要道路节点110国道立交桥东北角和西南角、包百路口东南角、南环路与敕勒川大街东南角分别设置大型彩灯各1组,共4组。此外,城区各大公园广场、标志性建筑、沿街树木也纷纷披金挂彩,灯笼、数码灯管、树挂灯等各色彩灯或悬挂树枝、或勾勒轮廓,色彩多样、层次分明,将街景、园景装饰的美轮美奂,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推荐图1.jpg

九曲黄河阵,土右亲亲们约了吗?

转九曲又称转灯,是在黄河流域流传着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是正月里人人参与的一项活动,是从陕北流传过来的古老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