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包头日报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是集地方民族民间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的群众品牌活动,也是土右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载体,更是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营造良好氛围的有力举措。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游相串连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围绕“休闲敕勒川、魅力文明城”主题,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着眼点,大力传承民间传统文化,展示国学社火艺术,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有效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突出展现敕勒川文化旅游资源富集、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旗委宣传部、统战部、旗文广旅游局、民宗局承办的“和润敕勒川、魅力文明城”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7月26日在萨拉齐生态公园隆重举行,拉开了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大幕。第四届民族文化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友情邀请周边地区的民族歌唱家、包头歌舞剧院及交响乐团和从本土走出去的优秀二人台表演艺术家、歌唱家等与家乡的艺术人才同台献艺。

  

  深情向往

  ●文化演艺系列活动

  ◎第四届“最美夕阳红”中老年人风采专场演出

  8月4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老年文体协会承办,通过中老年演员声情并茂的表演,展示该旗中老年人的生活风貌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表达他们热爱新生活、赞美土右旗新风貌的喜悦之情。

  ◎“回报家乡、感恩人民”二人台本土青年艺术家乔盼盼个人专场演唱会

  8月6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文广旅游局承办,以土右旗走出去的二人台知名演员回报家乡演出为载体,通过用传统二人台优秀节目和新编现代小戏节目演唱形式,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展示才华、情系土右”优秀歌唱家王静个人专场演唱会

  8月10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文广旅游局承办,通过邀请国家级知名歌唱家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的形式,进一步弘扬该旗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提升敕勒川文化艺术的影响力,搭建各地知名演员充分展示才艺的平台,突出该旗艺术品牌的吸引力。

  ◎“创文明城市、展义工风采”土右义工专场演出活动

  8月12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土右义工联合会承办,通过土右义工为群众服务的爱心举措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突显该旗在创城行动中的艰难历程,展现全旗各族干部群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旅游宣传系列活动

  ◎“梦幻大雁滩、名人书画展”土右旗第四届水涧沟门旅游文化节分会场系列活动

  6月27日—7月24日在大雁滩景区举办。沟门镇政府、旗文广旅游局承办,充分利用水涧沟门旅游文化节等一批已形成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活动,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资源,通过组织举办生态旅游精品展示、文化演艺活动、书画艺术展览及民俗产品生产销售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精品文化旅游示范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游甘沟、赏园林、忆红色、住民居”敕勒川自驾游露营休闲活动

  7月28日—30日在甘沟自驾游宿营地举办。旗文广旅游局、苏波盖乡人民政府承办,组织包头市自驾游联盟会员和有关人士开展自助旅游活动,通过区内外旅行社组团举办一日游露营篝火晚会,引领旅行团体和旅游人士主动走进敕勒川及美丽乡村旅游。

  ◎“绿色敕勒川、香飘土右旗”首届敕勒川金牌旅游产品展销评选活动

  7月28日—8月12日在大雁滩景区举办。旗文广旅游局、商务和粮食局承办,通过采取政府引导、乡镇主抓、企业支撑、网络宣传等形式,举办全旗各乡镇、企业特色生态旅游产品、农产品和民俗产品评选和现场销售活动,全面提高敕勒川特色旅游产品知名度,促进当地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带动旅游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

  

  激情颂扬

  ●校园竞技系列活动

  ◎“感恩成长、载梦飞扬”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7月28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教育局、旗第一幼儿园承办,晚会以舞蹈、器乐、语言类以及独唱、合唱等节目形式,集中展示旗幼儿园近年来在培育儿童成长及文化艺术方面的业绩,表现新时期幼儿园素质教育发展成果。

  ◎“圆梦蒲公英、星梦起航”少儿才艺展示专场演出

  7月30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教育局、旗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晚会集中展示旗青少年活动中心加强少年儿童在艺术方面的培养教学成果,展示形式有舞蹈、器乐类以及独唱、合唱等,突出优秀的现代教学模式和多才多艺的少儿风采。

  ◎“飞越启航、梦想之旅”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学校专场演出

  7月31日晚8:30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电视台、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学校承办,晚会以口才表演、舞蹈、快板等节目形式,展示敕勒川民办口才学校在培育少年成长方面的成果,表现从幼儿开始培育的艺术水平。

  ◎“多彩敕勒川、运动你我他”土右旗第七届健康杯毽球大赛

  7月28日—7月29日上午在生态公园广场举办了2场。旗体育局、旗毽球协会承办,通过开展新潮的毽球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展示选手雄姿,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中华情、中国梦”老中青少武术大赛

  8月14日晚在生态公园广场举办。旗体育局、旗武术协会承办,通过武术比赛的形式,体现该旗武术健身领域的发展成就,凸显“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主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弘扬国学精粹,展示健儿雄姿,进一步推动全民武术健身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砥砺前行七十载、敕勒童歌展风采”中小学生优秀节目展演

  8月24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体育局承办,集中展示各中小学校优秀表演节目,体现该旗中小学生的风采,通过青春的旋律,放飞梦想、歌唱心声,充分展现该旗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打造职业示范校”旗职中艺术风采展示专场演出

  8月26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职教中心、二人台艺研所承办,集中展示旗职业中学综合艺术教学成果,彰显二人台专业班从教学、人才、品牌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和谐乐曲

 

  ●党教纪念系列活动

  ◎“唱响青山烽火、寻源红色旅游”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性教育专场文艺演出

  8月16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委组织部、旗委宣传部、旗纪委监察局、旗文广旅游局承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及纪念建党96周年为载体,通过创排革命历史题材的二人台、歌舞、山曲联唱、快板等节目,用文艺表演,宣传群众、教育干部、推动发展、强化廉政。

  ◎“壮美内蒙古、亮丽北疆情”土右旗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

  8月18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委宣传部、旗教育局承办,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弘扬爱国精神的经典歌曲为主,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中小学校举办群众性合唱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旗各族人民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土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企业展示系列活动

  ◎“风雨同舟绘精彩、引领餐饮创未来”华宾宝利来敕勒川景区指定接待点专场文艺晚会

  7月20日晚在土右旗汇龙宝利来广场举办。旗电视台、宝利来餐饮公司承办,邀请区内二人台优秀人才展示原汁原味的传统二人台剧目,组织企业职工自编自演歌舞、小品等节目,全面弘扬蒙晋及敕勒川餐饮文化,打造宝利来餐饮品牌,全面宣传展示二人台艺术之乡的多元文化共生。

  ◎“中国梦、劳动美”第二届土右旗企业文化节暨职工“安康杯”竞赛颁奖晚会

  8月20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总工会、文化馆承办,通过向社会发布信息,邀请专家评委代表采取层层筛选的方式确定优秀企业职工,充分展现该旗各族青年职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目不转睛

  ●群众风采系列活动

  ◎“魅力萨镇、爱在家园”全旗第三届群众文化大院擂台赛

  6月26日—7月1日晚在萨拉齐磐安门广场举办。萨拉齐镇、旗文化馆承办,选拔萨拉齐镇文化大院和演艺团体的优秀文艺节目,通过各种表演形式集中展示群众文化的繁荣局面,全面彰显新型中等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

  ◎“走进大戏台、唱响二人台”晋蒙陕冀二人台大赛内蒙古选拔赛活动

  6月30日上午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文广旅游局承办,邀请山西卫视、内蒙古电视台等省级导演团队,在全自治区选拔二人台艺术方面的优秀专业演员,演唱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二人台节目,通过比赛选拔出3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参加在山西举行的总决赛。

  ◎举办“星光闪耀、流行时尚”电声音乐表演活动

  8月2日晚上在萨拉齐生态公园1351乐队表演。旗文广旅游局承办,通过举办电声音乐表演活动把现代流行艺术美和大雁滩自然美有机融合,实现西方音乐与民族音乐融合发展,吸引游客、提升品位。

  ◎第四届“社区之光”文艺汇演

  8月5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萨拉齐镇承办,通过用文艺表演的形式,集中展示该旗城镇社区的发展历程,推动社区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和服务型转变。

  ◎“炫动青春活力、共享百姓舞台”第四届广场健身舞大赛

  8月7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文化馆、各乡镇文化站承办,通过从全旗筛选优秀广场健身舞表演队伍演出,集中展示该旗群众道德风尚和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

  ◎“大爱显真情、最美公益魂”敕勒川爱心公益协会专场演出

  8月8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团旗委、敕勒川爱心公益协会承办,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彰显该旗敕勒川爱心公益协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勇于开拓、创新发展,一心一意服务群众的光辉业绩。

  ◎“健康土右、幸福家园”土右旗推动健康促进旗建设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8月22日晚在萨拉齐生态公园举办。旗卫计局承办,通过组织创排卫生、健康方面的艺术作品,用文艺宣传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打造健康促进旗和卫计事业发展及在医疗改革、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创建、健康扶贫等发展成果。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全旗“百村千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5月16日—9月20日在全旗各乡镇、村开展活动。各乡镇、旗文广旅游局、二人台艺术团、各群众文艺院团、各文化大院承办,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组织全旗各乡镇、村、社区群众文化团队和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及文化大院送戏下乡,组织电影公司为农村、学校、社区、工地、部队送电影,在敕勒川影剧院和文化广场通过举办“精品电影放映月”活动,免费为老百姓放映电影,引导全旗干部群众在文化建设中形成自我表现、自我服务、自娱自乐、倡导文明和谐的文化精神风尚。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 闭幕晚会

  ◎时间:8月28日晚8:30

  ◎地点:生态公园广场

  

  (文/钟海滨 图/李新宇)

责任编辑:姜卉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