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我们的节日> 详细内容
土右旗元宵节十项群众文化活动惠及城乡居民
发表时间:
2015-10-29
来源:

  

         为了让全旗人民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旗文广局积极筹备主题为“城乡统筹谋发展、文化惠民谱新曲”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方案已经下发到各乡镇部门,各项具体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今年元宵节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多彩,突出“文化生态立旗”的发展理念和新旧城联动的方式,给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活动内容包括“古城展新颜、辉煌中等城”定点文艺演出,元宵节活动启动仪式暨乡镇十个篇章特色民间文艺展演活动,街头传统文艺巡演,乡镇“文化惠民八进”群众文化活动,“喜气洋洋红灯照、旺气冲天太平年”灯展旺火活动,“多彩敕勒川、腾飞土右旗”音乐焰火晚会,“灯火辉煌不夜天、红红火火团圆年”扮靓城市活动,城乡祈福纳祥转九曲活动,搭建“三羊开泰逢盛世、迎春纳祥万民安”大型彩门,“文化敕勒川、重彩中等城”全国文博展和名人迎春书画等精品展十项文化惠民活动。
    
         截至目前,全旗各乡镇58个表演团队,25支3000多人的文艺表演队伍的培训、排练工作全面完成,其他工作正在筹备之中。旗文广局、公安、电力等相关部门已经召开前期工作协调会议,在红灯笼墙布置、焰火定购、人流调控、交通疏导、消防应急、电力供应等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保障措施,确保全旗 部分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