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我们的节日> 详细内容
明沙淖中心校举行端午情“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表时间:
2015-10-29
来源: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以端午节为契机,于五月28日下午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人之初,性本善……”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以《三字经》拉开了朗诵的序幕。他富有感情的朗诵,博得了下面同学们阵阵掌声。接下来的各班分别派出选手诵读了古诗《端午》、《离骚》《春望》、《过零丁洋》等经典爱国美文。他们的朗诵的内容不仅有学过的的古诗文,还有课外的古诗词,同学们在在朗诵中有的激扬澎湃,有柔情似水,甚至还有的采用诗与歌穿插的形式载歌载舞的诠释诗词的魅力。活动的形式分集体诵读,小组诵读和个人诵读。同学们在短短的一周的排练中竟能展现出如此丰富多彩的诵读内容和形式,显现出了明沙淖中心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端午节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受到了美的教育,更能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从而也陶冶了同学们良好的道德情操;更重要的是通过朗诵中华经典爱国诗文,可以在同学们的心灵埋下热爱祖国和家乡的种子!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