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盾护农助推乡村振兴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眼下正值春耕繁忙时节,农资销售进入旺季。日前,市工商局联合市消费者协会、土右旗人民政府,在土右旗双龙镇召开包头市2018年红盾护农助推乡村振兴暨消费维权进乡村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会,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牧民用上放心农资商品。

  现场会上,土右旗市场监管局与农资经营户代表签订了《不销售假冒伪劣承诺书》;北辰饲料公司负责人和土右旗“大福记小米”种植户签订地理商标订单种植协议;土默川特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农民签订黑小麦种植合同。

  市消协、市申诉举报中心和土右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广大农民朋友解读了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发放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何识别假化肥》等宣传资料,并就消费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去年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支持和服务“三农”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资市场稳定。共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25起,罚款22万元,先后为农牧民挽回经济损失65余万元。

 

(来源: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