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培训监督检查“下狠手”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1-05 来源:土右旗人社局

  今年以来,土右旗不仅加大职业技能与创业培训力度,在监督检查方面也“下狠手”,切实保证了培训质量。

  一是文明查班,监督有力。在检查中,坚持依规查班、微笑查班,把查班作为促进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质量、成为学校和学员互惠双赢的重要手段。全年举办创业培训班13期,实现累计检查培训班39次,同时对每个培训班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和考勤记录审核,准确剔除不合格学员,全年共剔除不合格学员63人,其中电话回访剔除32人,考勤记录剔除不合格学员31人。

  二是组织有力,监督到位。旗就业服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即使周六日也不定时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集各有关培训机构负责人或跟班老师进行交流通报和整改,确保了办班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同时,旗就业服务局把查班与培训服务有机集合,对电子商务等重要培训,主要领导亲自到课做动员鼓励工作,主动提高学员培训意识和认识,充分调动培训学员积极性,形成学员与学校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良性局面。目前共举办技能培训班76个班次,共巡查217次,不定时抽查165人次。

  三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班,及时提出警告,责令整改,同时增加巡查次数,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班次,对其做出停课处理。通过多种方式检查,全年共剔除237人,其中考勤检查不合格剔除168人,电话回访剔除不合格69人。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