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管会道路交通建设取得新突破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6年至 2017年,对九管会来讲,是苦干的两年,也是收获的两年。

  

  两年里,九管会的“美丽乡村”建设大放异彩,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初具规模,大青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百里花谷”景观带建设进展良好。特别是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枣沟旅游专线、新生运煤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实现旅游、煤炭运输分线运行,协调发展的总目标;土右旗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道路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B标段 10.3公里正式建成通车,为加速光伏项目建成投产达效打下坚实基础。九管会正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土右旗构建新型中等城市发展大局之中。

  

  2016年初,按照土右旗旅游与煤炭运输分线运行,确保旅游产业、煤炭运输协调发展的总体规划,九管会积极配合市、旗两级交通部门全面开展枣沟旅游专线、新生公路建设相关工作。新生公路全长 17公里,其中九管会辖区内路段全长 12公里,总投资1.5亿元;枣沟旅游专线全长 57.56公里,其中九管会辖区路段全长 40.7公里,总投资 4.5亿元。为确保工程按期建成通车,九管会在项目规划、土地征占、矛盾调处等工作中全力支持协助。

  2016年 10月,新生公路率先建成通车,有效分流了辖区各企业运输车辆;今年 7月底,枣沟旅游专线建成通车,截至 10月底,共有 6万多名游客通过专线深入到辖区参观、游览,同时,便捷的交通也吸引了九峰山民宿、宝丰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一批企业落户九管会,为进一步壮大九管会地方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为切实解决光伏项目施工存在的道路运输问题,九管会积极配合光伏企业实施道路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在原矿区运输道路基础上翻建,总投资 5400余万元,总里程 13公里,全线按照四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分 A、B两个标段施工,其中 B标段总长约 10.3 公里,总投资 4200余万元;A标段总长约 2.7公里,总投资 1200余万元。目前,B标段已建成通车,A标段已完成基础建设,路面铺装计划明年春季开工。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九管会在沿线土地、房屋征拆和群众矛盾调处等方面加强领导、多方协调、全力配合,为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该项目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光伏企业工程材料、装备运输困难的问题,为加快光伏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的工作中,九管会将借助通畅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跟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明年9月建成投产;加紧实施“百里花谷”景观带项目,争取明年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九峰山野生动物园”、“九峰滑雪场”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落户九管会,实现地方经济全面化、多样化发展,为我旗构建新型中等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吴晨阳)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