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管会: 打造精品文化景区构建文明旅游环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土右文明网

  2016年,九管会紧密结合旗委、政府“一城三区六基地”发展思路和“一核一轴两带四区”旅游产业布局,加快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提升九管会旅游产业发展品味,努力打造精品文化景区,构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一是突出加强特色农业游。利用旅游公路沿线位置优势,结合农业生产、农村文化和农家生活,发展特色种养殖,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因地制宜,鼓励和扶持村民种植紫皮蒜、荞麦、小米、胡麻、山茶等特色农作物和中药材,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品牌,发展特色农业游。通过发展旅游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游客感受农业风光,享受农家乐趣。 

  二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游。结合九峰山革命老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强对全辖区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对红色遗址进行必要的整修清理,扩建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旧址,整理讲解图片,引入民俗展示,丰富旅游内涵,打造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鼓励村民参与红色旅游开发,配套发展农家乐等项目,真正使红色旅游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三是构建文明和谐旅游环境。协调旅游部门强化监管。一是加强从业人员素质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安全技能培训,为游客创造文明和谐的环境;二是净化旅游环境。引导旅游从业者自觉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不误导游客,不欺客不宰客,透明消费,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三是引导游客文明出游。通过设立提示牌等方式引导游客自觉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形成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为加快推进我旗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樊响)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