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发力“五一”假期土右旗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双双走高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在土右旗“杏花节”各项活动开展期间,迎来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全旗各旅游景区也迎来了一波旅游高潮,大雁滩、敕勒川博物馆、美岱召等旅游景区游客爆满。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我旗共接待游客35.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7.2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3%,达到历年来“五一”小长假的最高水平。

  自土右旗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各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75%的游客来自呼包鄂及周边地区的散客,还有一部分来自其它省市,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或者同事朋友几人组团自驾游。另外,乡村游、农家乐等旅游方式受到游客们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五一节假日来临之前,土右旗文广旅游局及时分析旅游市场形势,针对景区景点市场秩序,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深入各景区进行安全排查,尤其重点检查了旅游车辆营运情况;同时围绕土右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在美化、亮化、绿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游客营造了一个祥和、舒心的旅游环境。

  (土右旗文广旅游局   周静)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